close

大家好,我是米辜媽媽!! 

小丑女0.jpg

好久沒有回到這個曾經熟悉熱情的地方....💦

 

過去五年多總是工作忙各種藉口

導致有一天沒一天的寫blog到最後漸漸不寫而整個離開

 

最近失戀了💔

以前總是羨慕失戀的人為什麼可以吃不下,現在我體悟到了……😢

第一次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也食之無味

 

現在忙錄的工作沒了,男人也沒了……我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希望可以把傷心轉移

希望我以後還是可以回到帶給大家歡笑的米辜媽媽……🙏

 

會想仿這個妝的原因是很喜歡小丑與小丑女的視覺風格

雖然說自殺突擊隊的影評很兩極,不過商業電影就是這樣囉

我對小丑女的雙馬尾角色一見鍾情,加上角色的個性,越看越喜歡

也許我心裡某部分也是跟她一樣,把悲傷隱藏在歡笑背後吧?⋯⋯

 

所以原本還是紫紅色長髮的我當下很想也去染成金髮

以前他總不喜歡我嚷著要剪短,結果他卻去愛一個短髮妹,好諷刺⋯⋯

看完電影當天就被對方提分手,我的世界也末日了💔

 

在我的世界崩塌後我也變成空殼的狀態,

鎖性的去拜託我的一百零一個設計師Steven幫我剪短染金

可惜紅色色素停在頭髮裡太頑固了,

所以沒辦法一次漂成全金,還留著微紅,像是淡淡的粉那樣

小丑女1.jpg

第一次試畫時,幸好以前看到有鮮艷眼影就想收(?

紅色藍色眼影、大紅口紅這些都是基本

手邊還沒有類似的衣服,所以就穿了在前公司畫的美式恐龍T來湊著用

沒找到個像樣的頸鍊,所以先用了有MIGU金屬字的手鍊湊著拍照

大概是以下這個像子,沒有塗睫毛的小丑女

小丑女4.jpg

 

專注的試畫拍照完後,眼淚不爭氣的開始流了……😭

真的很難過……

雖然知道該化悲憤為力量,但抱歉……

請原諒我這小丑女目前真的笑不出來T_T

 

因為是久違的復出之作,想說好歹也要有誠意一點

原本想淘個小丑衣,突然就蹦出了把衣服改改畫畫的想法

於是就把前男友的衣服剪掉,畫上壓克力,塗上經典字母

大概是以下這個樣子

小丑女2.jpg

😳如何?應該還不差吧……

好歹也還是曾在服飾公司設計了5年多(撥頭髮

不過那些什麼暈開的地方就不要太計較了,我秉持著一個有就好的寬心

以後成名時可以在展覧的時候掛著擺飾(想太多

或是可以義賣出去捐給慈善團體之類的(真的想太多..stop

小丑女3.jpg

 

🌟會用到的化妝工具是以下:

1.TOPSHOP藍色眼影盤

2.3CE紅色眼影餅

3.MAC時尚六色眼彩盤

4.SEPHORA超濃睫毛膏(泰國購入)

5.AVANCE眼線液筆,超愛這支超級好畫的日牌筆(屈臣氏購入用好幾支去了)

6.Solone 4 深咖啡眼線筆

7.ZA眼線膠筆(近期新歡,質地蠻軟便宜又好畫)

8.Etude House染眉膏

9.Integrate一百零一盒舊款眉粉(用好幾盒去了)

10.TOPSHOP暗紅霧面唇釉 VELVETEEN RIBBON

11.Clio微熱之吻唇蜜4

12.手邊假睫毛剩不多,只找到這副還可以算濃的……

小丑女5.jpg

 

因為自認對底妝沒有很在行,所以我的妝文以往很少在介紹底妝的

不過這次小丑女那麼死白的樣子,

妳就是可以把平常手誤買錯的死白底色狂上在整個臉上!👍

我是使用娜拉兒遮瑕膏上全臉再撲Innisfree蜜粉

小丑女6.jpg

 

🌟以下是化妝步驟:

 

step.1

先用眼影棒分別沾取藍色眼影、紅色眼影直接上在左右眼皮上

(有用過眼影棒和眼影刷跟指腹,眼影棒比較顯色@@)

step.2

上到眼尾時,請用小姆指指腹以拖曳的方式往下畫

小丑女7.jpg

 

step.3

用眼線膠筆畫全框式眼線

step.4

MAC黑色眼影暈染眼窩以及下眼線(下眼頭可用咖啡色眼影暈染)

小丑女8.jpg

 

step.5

夾完睫毛,刷上泰國Saphera購入的睫毛膏,超濃超好用!

(額……有人想看泰國之旅記嗎……)

step.6

用眼線液筆畫上迷人勾魂的小丑眼線,戴上假睫毛

(如果覺得不夠可以用眼線液筆在下眼尾畫上幾搓假睫毛)

小丑女9.jpg

step.7

眼睛部分大致完成,再來是用深咖啡眼線筆從尾峰畫到眉尾

step.8

用眉粉從眉頭開始輕刷後,再用深咖染眉膏從眉頭輕刷到眉尾

小丑女10.jpg

step.9

深邃的鼻影絕對要用一百零一盒Integrate眉粉

其實懶懶的修容……如果手邊有深色修容的畫也要在腮幫子刷一下哦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眉粉最深色那格

step.10

3CE打亮加強山根、眉峰下那塊三角洲、眼下、下巴 (忘記拍)

小丑女11.jpg

 

step.11

先上TOPSHOP霧面唇釉在嘴巴外框,再塗滿Clio微熱之吻

用指腹在嘴角稍微往下拖曳幾撇這樣

step.12

重頭戲的畫龍點睛來了❗

用眼線液筆畫上小愛心以及英文字……

結果字母才是最難的💦……(各種手抖無極限

小丑女12.jpg

 

💧再逼死自己的方式就是把雙馬毛的髮尾塗上藍色、紅色眼影💧

 

穿上衣服,DONE!✨

PUDDIN頸圈是用水彩紙塗金色顏料畫的,勉強湊著用😂

小丑女13.jpg

 

 

 

想到自己終於又拾回化妝的熱情了……開始做喜歡的事了😢

又難過的哭了……好悲的小丑女😭

(之後可以來畫個苦情失戀妝之類的...有人想看嗎

小丑女14.jpg

 

一下悲又一下耍狠的整個內心戲很多

小丑女15.jpg

小丑女16.jpg

 

把目珠顏色改成藍色的樣子

小丑女17.jpg

 

 

用IPHONE潮自拍APP的濾鏡效果

小丑女19.jpg

小丑女20.jpg

小丑女21.jpg

小丑女22.jpg

 

 

 

 

自不量力的跟正牌哈莉·奎茵做對比

(揣摩這個看一邊"Huh?"的表情 好難⋯⋯💧)

小丑女18.jpg

 

以下是自以為會有人想問的問題⋯⋯

Q1: 小丑女仿妝的彩色隱形眼鏡是哪牌?

A:是VII的哦,我買的是咖啡色的

使用的隱形眼鏡

 

為了更展現我復出的誠意
我又逼死自己,忍不住合成了一張結合美式漫畫原素的圖

 

 

復出之作……完成❗

好久沒玩合成~應該還可以吧(原使照片是沒有頭頂和左手的....哈哈

哈莉米辜!

 

各位看倌不知道滿不滿意……

因為我現在處於一個沒自信又低落的狀態💔

 

雖然失戀、吃不下、空洞,卻還是一樣喜歡化妝打扮

我想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吧

#‎雖然打扮的彩色但目前靈魂還是黑白的

#‎給我時間我會好好振作

#‎只有米辜媽媽才能戰勝米辜媽媽

 

希望之後能藉由有溫度的文字或圖畫來癒自己的傷,也能帶給你們歡樂💪

 

最近也同時開創了想了2.3年的粉絲團了

裡面會放上平常我跟自己寵物小露露的日常塗鴉

大家有興趣就來看看吧!

HarlyMigu.jpg

 

 

 

米辜媽媽復出之作 下台一躹躬 請大大們多多指教 🙏 謝謝

 

arrow
arrow

    米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