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he Notebook 【手札情緣】
初戀,永遠讓人刻骨銘心..


這個愛情故事是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最暢銷的同名小說

【手札情緣】的劇情描述青梅竹馬的戀人,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歷劫重逢……

電影一開始是一位老先生來到療養院探望一位老太太,然後朗讀一本故事書給她聽。
那個故事是在某嘉年華會夜晚,甜美的艾莉認識了帥氣的諾亞


他們就開始陷入熱戀
一堆鏡頭都好甜蜜的感覺啊

吃冰淇淋吃到對方嘴巴去 這招可以學起來...

這難忘的初戀卻因家世背景差距太大,而被女方的家長狠心的拆散!QQ
接著二次大戰爆發,諾亞去從軍後,每天寫信給艾莉,但是都被艾莉的媽媽暗藏起來
所以這365封信,艾莉跟本沒看到,痴心的等待諾亞卻仍沒他的消息。

就這樣過了七年之後,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對艾莉展開熱切追求,並提出求婚
艾莉答應了之後,卻又赫然在報紙上看見關於諾亞的消息!!!!
老天捉弄人啊...

晴天霹靂之下,艾莉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自己偷偷回去找諾亞
果然還是天雷勾動地火啊啊啊啊啊啊


我原本以為這電影只是單純的講故事而已....
沒想到!!!
原來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這位老太太!而說故事者,就是那個諾亞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艾莉得了阿茲海默症後失去記憶了,這本日記是她年輕時候寫的。

諾亞希望在朗讀這本老舊手札的過程中,能讓艾莉恢復意識,恢復對愛情的記憶。

我覺得令我感動的一段台詞就是
艾莉和諾亞的兒媳子孫來醫院叫諾亞回家吧
別再做日赴一日無謂的事情了,艾莉是不會記起來的。
可是諾亞就說了

我要在這裡,我最愛的人在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

第一次有電影讓我感覺到真愛
天吶,差點沒噴淚

然後艾莉果然就像電影般奇蹟的記憶甦醒了!
後來就.......我就哭哭了...我哭點真低orz
因為很感動啊...
讓我覺得找到真愛真是很幸福的感覺

來說說男主角吧
雷恩葛斯林 ( Ryan Gosling )

長的很清秀
五官很細緻
一開始沒有很注意他的長相
不過真是越看越耐看欸



尤其是小平頭的樣子


最沒輒了

和這麼帥的男主角演戲 不陷下去怎麼行?!
所以
演過[小姐好辣]的女主角蕾秋麥亞當斯


就這樣假戲成真



他們戀愛了!!
而且
還獲得2005年MTV電影三大獎:
最佳突破女演員、最佳銀幕搭檔、最佳接吻
水哦




總之,很推薦的一部老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辜媽媽 的頭像
    米辜媽媽

    米辜媽媽!米辜媽媽!

    米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