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公司員工聚餐的福~第一次吃鼎王集團旗下的新餐廳
無老養生鍋!
 







餐廳名稱:無老養生鍋(市民店)


電話:02-27317928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其實主要是要幫強者我老闆CK慶生
以及為維修部主任的小光離職歡送
小光大家還記得吧..就是曾經迪克牛仔上身的那位XD
 

 

話說CK不太慶生的!
所以大家幫他慶生是蠻難得
好在托老闆生日的福~~~XD

不然我很少有機會踏進這種高單價位的餐廳~
而且是鼎王集團旗下的!實在太幸福了!
 

聽說現在蠻受歡迎的無老鍋~很難訂位
有時候想吃還訂不到位喏!

由於下班時間是晚上
等我們一群人集合的時候都接近半夜宵夜時間了

但店裡還是客滿的!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
(大家都這麼有錢嗎,,,)

無老鍋12月起開始營業到半夜4點!難怪受年輕人喜愛XD

 





 
我本身是吃火鍋不愛喝湯的人

但這湯底真的讓我拍案叫絕!!!

左邊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的湯底真的很讚不是我在說!!!!!!

先不管他豆腐、鴨血無限續這個鼎王福利

 
全程經過我們涮了好多肉啊什麼的

他湯底還是一樣!!!!!!!!!!

比平常吃火鍋還要更少蛋白質渣渣

比一般的湯底還要乾淨許多!


 
而且真的非常甘甜!!又順口!!!
所以我大概喝了兩三碗嘿嘿

 
讓客人續加的湯底用玻璃杯裝著
看起來好像可爾必思XD



 





 

回到一開始就先來一盤招牌冰淇淋豆腐了!
外觀超可愛的!!!好像小朋友玩的戰鬥陀螺XD

 



 
官網介紹:
 
明治時期一塊豆腐的故事
 

日本岐埠小村莊當地人稱呼她叫做:「無老婆婆」。婆婆年齡已經七十多歲了,豆腐手藝全來自父親的親手傳承,因為工序手法繁瑣,從備豆、烤豆、磨豆、泡筋、洗筋、煮筋、發筋、壓筋、揉筋.....等程序,有別於中國古代豆腐傳承至今是用壓的,而日本明治時期的冰淇淋豆腐是用揉合的!而上等的冰淇淋豆腐,下鍋後豆腐會馬上浮出鍋中,當時交通與設備問題,冰淇淋豆腐無法大量製作,在當時日本以揉合法製作的豆腐,卻不到五十家。就是因為工序繁鎖及時代變遷下逐漸失傳,在全日本市面上,即便有錢也吃不到已失傳百年的豆腐手藝!那柔細透嫩在熱湯鍋中蒸騰翻滾的香醇美味,猶如陽春白雪在舌尖乍融時一點即化的溫柔,那一瞬間的美味驚豔,我至今仍然戀戀難忘。

雖然我與婆婆的語言不通,在友人的協助下以簡單語彙溝通,希望無老婆婆答應能將失傳百年的豆腐絕活,獨家傳授予我。經過三年來台日兩地的奔波,克服了設備與製造問題,終於完成不平凡的百年豆腐手藝!



 




鮮嫩雪白的冰淇淋豆腐在一一下鍋後整個入口即化!

每次吃到美食就覺得當人類真幸福!!!送送送


 
 



 
 
忘記是什麼牛肉了~好吃!

不過我特別對他豬肉印象深刻!!(沒拍到)

豬肉超彈牙超好吃的!!!!


 



 鮮嫩去骨雞肉

 
雞肉超.級.嫩!!!!

一下子就被我們嗑光XD
 



因為上菜上的很快~10幾人坐的大圓桌都擺不完

包廂角落有個小餐櫃是放著等待讓我們吃下肚的餐點!




 

平常吃火鍋我最愛的火鍋料就是蛋餃了
 
無老鍋的蛋餃整個很大顆!吃起來超爽!XD

請原諒我完全不修飾的言辭~但真的很爽啊!!(不過大家應該都習慣了吧XD)


 
 



 
這家店除了招牌冰淇淋豆腐以外

還有另一招牌就是~同店名一樣的"
無老肉"!





 
忘記問它是什麼肉了

不過這樣被冰圍繞再加上乾冰在那冒煙的擺盤設計

讓我有點壓力...

好像變成慈禧太后要準備生食什麼東西一樣(為何是變成慈禧...)


 

 


而且最讓人緊張的是

這傳說中的無老肉~本身就是有熬煮過的熟肉了

為了避免肉再煮到老掉~它只能涮5秒就得起鍋吞下肚!



(所以吃的很有壓力啊XD)
 



然後我吃不出來好吃與不好吃....

我覺得挺普通的...反到是私心給豬肉5顆星XDDDDDD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涮好之後先餵相機吃飽飽(拍照)

早就超過黃金時期5秒入肚的時間了才會覺得普通吧XDDDDDD

 
都怪我一直拍東拍西的

沒想到我才剛新買沒多久的EX1竟然就這樣給我突然壞掉!!

整個哭哭啊我!!!別人都沒壞為何我的就壞掉!!

所以後面的美食~干貝啊、鮑魚的都沒拍到了殘念


 

最後就像我前頭說的

全程經過我們涮了好多肉啊什麼的

他湯底還是一樣好喝!!!!!!!!!!

而且無限續的豆腐和鴨血都切的厚薄度剛好~
適合入口的大小非常貼心
鴨血和豆腐都好吃

 
重點來了~無老鍋和鼎王一樣都是可以打包湯底帶回家的!

 



吃完已經2點多了

店裡依舊客滿狀態~










 


ENDING就用剩下的一張照片來結尾吧...

但為何是大家等食物上菜而看著火鍋發呆的樣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