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部片的名字翻譯叫"黑蘭嬌" 而引起軒然大波
 






不得不說

我一開始看著電影海報+"黑蘭嬌"這個名字
以為這部片是復仇者聯盟裡面那個黑寡婦演的!!!(特蠢)


是在租DVD時仔細看了海報才發現跟本不是史考利喬森啊!!





原來女主角是演過阿凡達的 Zoe Saldana 柔伊莎唐娜

然後衝著她是阿凡達女主角(雖然電影裡完全沒露面過)

我就租來看了



 
 

一開始是在哥倫比亞發生的兇殺案
小女孩
卡塔莉亞目睹了自己雙親被黑道殺光光
本來我想說怎麼會找這麼不會演的小孩...完全的一號表情


後來她拿了刀砍了壞人並展開小女孩逃難記後
我明白了為何是她來演女主角小時候了XDDDDDD

何止身手矯健啊!!這小女孩將來不當女打仔也太可惜!!






殊不知原來小女孩這段才是全片最感人的地方

從壞人手中逃亡過程中  從頭到尾她都沒有哭出來

逃難->拿了晶片找FBI求救->被FBI帶到了美國->又從FBI手中逃離

直到找到了舅舅才安心的放聲大哭

這過程很難想像只有10幾來歲小女孩一人完成(好獨立..要是我早掛了)
雖然沒有過多言語 但是感人到我哭出來了..我哭點太低 嗚
 



之後就是很老梗的想要報復
所以拜託舅舅教她如何成為一名職業殺手



就直接跳到登大人變黑瘦美人樣子

有點像難民版的畢昂絲...太過瘦了怪怪的







小女孩卡塔莉亞長大了
開始獵殺一些做壞事出名的凶神惡煞

然後都會在死者的胸前畫了一朵
哥倫比亞她家鄉才有的蘭花
這蘭花的名字剛好發音就是卡塔莉亞 
 

為的就是可以讓警方有明顯的線索而變成記號殺手的頭條上新聞
為的就是可以吸引當初殺她爸媽的壞人

宣示:等老娘來收屍你吧!!


不過她的任性也害了她的舅舅和外婆!!!
明明舅舅已經叮嚀過不要做這麼危險的事而引來殺機!!

好啊...不聽嘛...


然後就害
舅舅和外婆最後這2個親人都被殺死了

(外婆:干我啥事...整部片我最衰)

  
 
 



最後只好直接殺進壞人家
當然那些壞人小嘍囉都是殺不用錢的 沒幾秒全掛


唯一的武打戲是和最厲害的壞人手下 
但是手法零碎又亂 奮戰了40秒 終於掛了

( 卡塔莉亞OS:比我想像中還棘手...0.0||||  )


最後壞人老大自以為逃跑掉了沒想到驚喜在車上

然後壞人全死了~~~end~~沒了..好啊..人都被妳殺光光了..然後呢..


結果就是自己孤單一人的離開

完全不懂裡面的愛情梗的意義在哪



不過回想起這個片名
電影以蘭花全片貫穿~~加上又是女黑人演的


所以這部片一開始會被翻成"黑蘭嬌"其實也不為過啊

因為人比花嬌..咦


 




真的很像(難民版的)畢昂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