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日我與J小姐來個下午茶約會
來到了一間完全想不到的店~典藏藝術餐廳







典藏藝術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6號
電話:02-2542-7825
下午茶供應時間:pm2:30~5:30



 
位於八條通巷子裡~~~

就我第一次來的經驗 覺得挺偏僻的
由其招牌如此的陽春

看到大門就覺得是容易讓人忽略的普通小店





 
(由模斗J小姐試範如何當觀光客第一次就上手 咦) 
 



 

沒想到一走進去 我整個傻了

也太~~~~~~~~~~~~~~有氣氛的店了吧

裝飾都好美!!!!!!!!!!!


(手晃無誤....... 




到處都是華麗的水晶吊燈!!!!!!!!
 




 





重點是!剛剛從門口一看

完全不曉得它店面這麼"深"


這是從一個走廊再走進去的畫面!

非常寬敞到無法想像門口的樣子和裡面是同一間店!!

我就彷彿陶淵明附身~~上演桃花源記啊! (啥鬼)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簡直是世外桃源啊!也太美太有情調了吧




一般咖啡店~通常擺設都是隔壁桌講什麼都聽的一清二楚的那種距離XD

也就是桌子間距很短 空間變很陝小的那種擁擠感 
很容易因隔壁桌而分心的那種(跟本就是妳自己容易分心)
 
 
我最喜歡這種桌子與桌子不會離很近的感覺!(真容易滿足)

 
而且2人座的桌子也很寬大!可以點好多東西也不會擠!耶耶(大誤)





據說牆壁上的畫作都是一些很昂貴的名作哦!

這間餐廳真的是到處都是藝術品!很名符其實的"典藏藝術"
 




題外話

J小姐竟然離我遠去也加入智慧型手機國了!!!!

而且還是韓劇女主角在拿的SAMSUNG超大一支!!!!

我問她"妳該不會剛才在捷運上接我手機就是和韓劇女主角一樣手指一滑接起來吧?"

她說:"對啊(得意)"


~~~~~~~~~啊~~~~~~~~心中的吶喊!!!!!!!!好想掐死她!!!!!!!!!!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我的重點~~

下午茶有分套餐式與單點式的~

套餐是320/人~可選一份下午茶餐點+200元的茶飲 
 

因為有先參考別人寫的食記XD~~~

所以我是為了這2位主角而來的!!!!!!!


香蕉牛奶!!!!!

好喝啊!!!!!!!!!!!!!!!!!!!!!!很濃!!!!很像在吃整條香蕉!!!!XDDD

單點200元~本來我中午沒吃直接來很想吃鹹的
這杯喝完好飽~~完全忘記想吃三明治這回事了!!

 


 
喝完感覺回到家就可以ㄜ便便了~~~(畢竟我是國會議員..)

但吸管有點讓我難吸起果汁






 

今日最大主角就是~~~~~~登登登~~~~

傳說中很濃郁的 榛果巧克力!

很大一塊!單點價是120哦~~~~也不算太貴啊!






吃起來像在吃金莎巧克力一樣!超濃的!!!!!!!

原本以為上層是很普通的巧克力肥奶油

結果不是!!!!是非常濃郁的巧克力!!!!超濃!!超肥!!(咦)


整個讓我魂牽夢移啊!!!!!!!!


 層層疊起來的裡面有著碎碎的口感!!!就像吃金莎巧克力的那種有威化酥的感覺!!!

 與以往咖啡店裡的巧克力蛋糕完全的無法比較!!!

這才是實致名歸的榛果巧克力蛋糕啊!!!!!!

 

五顏六色的是小巧可愛的水果球可以解解膩
 






但是我一點都不會膩啊!!!!!

來人啊!!我還可以再吃十塊!!!!!

 









上面寫的太激動

搞的我們完全忘記J小姐的存在了哈哈

她點的是招牌的法式手工甜點組合~裡面有6種甜的和2種鹹的

擺盤設計是超可愛的九宮格~~~~~~~食指大動啊!






連餐點也好像裝置藝術一樣
 




 


然後由於香蕉牛奶威力太猛

本人國會議員初次來到貴寶地~~忍不住拉了一坨屎來慶祝一下

欸不是...就是...

我好像每次到一間餐廳吃完飯就會在此店家的廁所大便XDDDDDDD
(J小姐:"到底哪來的那麼多屎可以拉......")


話說連廁所也要水晶燈一下!

洗手台還放置了一朵玫瑰....用透明的蓋子罩住
超做作的扮演著溫室裡的花朵

 



這燈光實在非常適合自拍 忍不住來拍一下

是說我的樣子和這間店完全不搭尬...
我整個不曉得餐廳太氣派....我錯惹
應該打扮比較LADY一點來吃下午茶的

(就妳那頭紅髮好像也還是不搭尬)





一樓很寬敞~我們在吃下午茶的同時

人也變的很多~很多一群一群的客人拼成長桌
好像在開同學會一樣

所以這裡蠻適合女生開貴婦下午茶同學會

但是缺點就是....人多就是會很吵!!!


剛走進來還很有氣氛~小小的聊天聲音~美妙的音樂這樣
 
結果人一多真的.....超級吵的...彷彿來到熱炒店的感覺!!




聽說晚上會有人來彈琴~應該也蠻有情調的





因為巧克力實在讓我意猶未盡

所以我和J小姐都情不自禁的又外帶了一份XDDDDDDD(豬啊!!)

不過三角型的賣完了...剩長條型的....整個外型馬上扣分><
我們還疑惑了一下是不是同一款的蛋糕
 


 

最後就由J小姐和藝術品作為下午茶ENDING
 




一走出來巷子對面有個很迷你的小旅店

猛然一看發現陽台是12生肖耶也太可愛了吧





走出來大馬路上

看到傳說中的日本拉麵店---一風堂

當時是下午5點鐘...一堆人都在排隊等著吃麵


也就是說....裡面的客人很早進去吃麵了?! 
 
到底有多好吃~~~~~~排成這樣~~~太誇張了
 



 

最最最後由香港牌子~~~CHOCOOLATE

可愛的秋口累做完美的ENDING~~~~~~~~~~~




巧克力牆也太QQ了吧>/////////////<




整面的巧克力牆~~整個好可愛~~~





 


竟然與落跑雞風格的那個黏土動畫合作 哈哈 (叫不出名字)
 



 


下次我要晚餐時間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