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問我媽媽
我還真的不知道 清明節只有清水人在吃潤餅!



因為問班上同學
不論是住台北還是屏東還是南投

都沒人在清明節吃潤餅?!!!



可是我都吃十八年了!!!! 咦咦咦..


我還以為大家都一樣要回家吃潤餅
原來只有清水人!

原來我習以為常的潤餅在清明節這麼珍貴!


為了慶祝今天我終於加了VIP變銀卡
我就大方的來介紹一下我們許家每年清明節必吃的潤餅吧!!


首先一定要放的佐料一定是它
蛋捲皮姐姐
我最愛把蛋黃打碎的蛋了~~我真的超愛它的
而且切成一絲一絲的 整個很順著一口接一口的
還沒包成潤餅就很想整盤把它嗑掉



再來是ㄇㄇ最討厭但是小雞最愛的
香菇哥哥


然後是我媽朋友自製的
香腸爺爺


接著是
炒筍絲媽媽


再來是
豆干妹妹


然後是
豆芽菜奶奶



最後是
炒麵爸爸




全部擺滿整桌就是這個樣子
很像在夜市擺的攤子吧





不過呢..............

因為今年是牛年 我的年~~~~
所以特別加了菜!!!!
(明明就是爸媽朋友送的...)

帝王蟹叔叔!!!!

還沒看過這麼奢侈的蒸蛋吧!!竟然加了帝王蟹的蒸蛋~~!!
話說我也是活到現在才吃到傳說中的帝王蟹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看看看看
蟹腳整個很大隻

欸,看到口水都滴下來了你們
擦一下好嗎?



不過我姐說這樣加帝王蟹的蒸蛋有點浪費掉了
蛋都黏在蟹腳上很難摳下來吃

奇怪了
別人都吃不到妳口中的蟹腳了 妳還嫌?
好吧
看在妳年過三十很像歐巴桑很像媽媽一直愛碎碎念
就原諒妳吧
(如果妳正在偷看我BLOG的話)




本來還以為蟹腳很難去吃它
沒想到我媽拿出剪刀一把剪下去
它外殼就開了
好酷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媽把它加進蒸蛋中 有炊過的關係
蟹殼比我想像中的不硬耶 哈哈哈



我只能說
整隻的蟹肉咬下去真是幸福!!
蟹肉甘甜美味 非常的順口
咕溜咕溜就滑下你的喉嚨
舔舔嘴巴殘留的味道 彷彿有股PATTAYA的甜味留在我的舌尖
這就是海洋的感覺啊~~~~~~~~~~只有一個爽字可言!!!!!
泰國 I MISS YOU!!




加了菜的餐桌 都快擠不下去了
整個很豐盛的大餐嘛!
超奢侈的!!

我哥竟然在學校上課時 還傳簡訊給我媽說要留一點帝王蟹給他!!
太誇張了吧哈哈哈 竟然可以這樣想吃帝王蟹到不專心上課啦!虧他還是班長





當然這餐的最大幕後主廚就是她
媲美阿基師和詹姆士的女人

米辜媽媽的媽媽!


六人份的晚餐她每次都可以煮到十人份那麼多
整個就是強




這次回家
家裡原本好像沒有打算要吃潤餅
我和姐姐超SAD的~~~~~~我專程為了吃潤餅回家的啊
結果媽媽隔天就買了餅皮回家要包潤餅了
YA媽媽對我們真好YA


最後還是一句

感謝媽媽!

讓我一路吃了18年的潤餅~~~~((咦))

希望我還可以繼續的吃下去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